Friday 21 December 2012

冬至快乐。汤圆

祝福大家冬至快乐!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拿捏的汤圆,效果不错啦,也是最传统的汤圆。昨晚妈妈和弟妇来我家一起搓汤圆,还是比不上小时候搓汤圆时的热闹。

以前小时候,都是阿嬷或妈妈揉面团,我们兄弟姐妹搓汤圆。婚后家婆揉面团,我和小姑就搓汤圆,所以就没有机会自己揉面团。随着年龄渐渐长大,社会慢慢改变,在家里搓汤圆有越来越冷淡的感觉,在街上却闹哄哄的买卖汤圆。

今年有列外,难得自己动手揉面团,心里非常爽。其实过程非常简单,糯米粉慢慢加水一面揉搓至中等,不会太软或太硬,就可以开始搓汤圆了。今年的汤圆用了四个颜色,白色(原色),粉红色(色素),青色(班兰汁),橙色(红萝卜汁),搓好的汤圆放进滚水里滚至浮上水面就熟了,把它捞起放进煮好已经冷的班兰糖水里面。
今天在网络里除了看到网友们纷纷献上冬至祝福以外,也把世界末日当成一种祝福了。世界末日是个玛雅人的预言而已,但是如果人类继续破坏地球,也许世界末日真的会到来。希望人们多多环保,爱护大地母亲,感恩大地孕育万物。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