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December 2012

苦瓜蒸肉碎

我喜欢吃家常便饭,这一两年来因健康问题,只能吃清淡饭菜,所以自己会时常弄弄新口味食物,老公和妹妹也会一起当我的白老鼠。

这道菜肴是我吃酿豆腐时看到苦瓜鱼丸而想到的点子,把鱼丸换成肉碎然后清蒸。如果买到的苦瓜小条,我就会切成圆圆圈,把苦瓜圈内的种子清净后,将肉碎塞在中间,这次买的苦瓜有点大条,菜挡的阿姨就切成横的,所以不能弄圈圈,只能切片煮。清蒸苦瓜肉碎很适合不爱吃苦瓜的人,我和妹妹就是其中之一。

这道菜肴苦里带有猪肉的清甜香味,咀嚼时苦瓜汁和肉汁融合在嘴里,味道非常好吃,不会苦,而且它的汤汁淋在白饭上,非常香。重点是吃得健康,烹煮时也不多工费时。

材料A:
1• 肉碎
2• 红萝卜切细
3• 青葱切细
4• 玉蜀黍粉
5• 少许海盐

材料B:
1• 苦瓜半条,挖出中间的种子,然后切片。
2• 虾仁。
3• 酱油
4• 橄榄油
5• 少许水

步骤:
1• 将材料A搅拌均匀,捏成大小圆状依照切片的苦瓜大小,然后放在苦瓜上面。
2• 每一团肉碎苦瓜上面放上一只虾仁。
3• 将少许酱油绕着苦瓜肉碎整盘淋上。
4• 淋上橄榄油,加少许的水在盘内。
5• 锅里的水滚后,放在锅里蒸十五分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