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May 2015

招牌豆腐


前几天的面子书看到朋友分享做招牌豆腐的食谱,很想自己动手做,就在网络搜索了很多资料。网络里的食谱有很多烹煮方法,材料也有些不一样,我就按照自己手中有的材料,稍微改一改再煮这道菜肴。


招牌豆腐是我们一家人喜欢吃的菜肴,如果出外用餐我们大多数会点这道菜肴。在食谱里我有看到鱼胶这两个字,前两天我买了鱼胶鱼,挂了鱼肉直接收在冰厨。中文不是很好的我后来才想到鱼胶的意思是不是要将鱼肉打到起胶,所以一直担心冷藏过的鱼肉打不起胶。我很幸运的今天将鱼肉自然解冻后,鱼肉用心的打一打,丢一丢,终于做出了鱼胶。嘢。。。好开心哦。

今天制作招牌豆腐的过程有点疏忽了,蒸好的招牌豆腐如果有少许水分,可以用吸油纸吸干。这是因为我忽略了这个步骤,导致待凉后的豆腐,某些部份浸到水份的豆腐当切块拿起时变软容易散开,所以拿捏不到形状,要炸时有点困难。

这盘招牌豆腐对于我来说有点稍微过咸,但是口感非常好,外酥软嫩,一咬下去香喷喷的海鲜豆腐味很快散发的口里,非常好吃。个人口味有所不同,妈妈妹妹们说非常好吃不会过咸,老公说太咸,身为煮饭婆要满足不同的家人口感真的很难。


材料A:
1. 蛋豆腐小条5条 (一条125g)
2. 鱼胶150g (5汤匙)
3. 鸡蛋1粒
4. 红萝卜切细3汤匙
5. 青葱切细3汤匙
6. 玉蜀黍粉1汤匙
7. 海盐1茶匙
8. 胡椒粉适量

材料B:
1. 玉蜀黍粉适量

步骤:
1. 蛋豆腐全部压成泥,然后将全部材料A放进去搅拌均匀。
2. 8”的四方模型盘里抹上一层油,将步骤(1)的豆腐泥倒进盘里。



3. 锅里烧开水,豆腐泥放上去蒸20分钟或至熟,取出待凉切块。



4. 沾上材料B放入已经烧热的油锅里,以中火炸至金黄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