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February 2013

蜂窝饼

昨天做最后一道年饼,做完4罐蜂窝饼后就收工了,一罐送母亲一罐送家翁家婆,两罐留给自己。每年我一定做蜂窝饼,因为我们一家人都爱吃。食谱是母亲的朋友给我的,我有两种食谱,一种是使用粘米粉和浓椰浆做的,另一种是没有椰浆只是用普通面粉和玉蜀粉做的。用浓椰浆做的蜂窝饼会比较香,所以鸡蛋不用多粒。如果用第二个食谱做的,要用适量的鸡蛋,蜂窝才会香。这两个食谱做的蜂窝饼,都是很香脆,非常好吃。

今天我是用第二个食谱,因为不油腻,而且收一个星期就是到农历新年还能保留原味。我和老公一起做这个蜂窝饼,我将面糊放入油锅里炸,他负责翻和捞饼。这道饼干两个人一起做配合愉快会比较快炸好,火候要控制好,不然蜂窝饼的色泽会不均匀。


材料:
1• 普通面粉 600g
2• 玉蜀粉 300g
3• 细糖 300g
4• 鸡蛋 8粒
5• 水 1liter
6• 蜂窝模
7• 花生油

步骤:
1• 将普通面粉和玉蜀粉过筛。
2• 鸡蛋打散,不用打发。
3• 将鸡蛋和细糖倒入面粉和玉蜀粉里面。
4• 慢慢加入水,一面搅拌面糊至均匀。
5• 将面糊过筛,去除粒状面糊。
6• 以中火烧热一锅油,将蜂窝模放入锅里烧热。
7• 再将热模拿起,轻轻摇一下,将热模沾的多余油洒掉,如果模太油和不热会很难沾面糊。
8• 将模放入面糊,沾面糊时不可以超过模上面的表面,因为下油炸时,会导致不能脱模。
9• 将沾了面糊的模放入锅里炸几秒钟后,将模拿起在油里轻轻摇晃,让蜂窝饼脱模。
10• 蜂窝饼脱模后,但表面颜色稍微金黄色时,将它翻过再炸一下,呈现金黄色时,就将它捞起放在已经铺上吸油纸的大盘里。
11• 步骤重复至全部面糊炸完为止。
12• 待凉后,收进封密罐子里。

4 comments:

  1. 请问可以分享椰浆版的食谱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材料只是将玉蜀粉换成60仙的椰浆,做法是一样的,水分方面就要减少一些,面糊不要太浓稠,不让蜂窝饼口感会很厚,如果面糊太清,蜂窝饼会太薄,不好吃。可以先将面糊先炸一两个吃,适合你的口感就可以了。

      Delete
  2. 请问你的蜂窝模型在那里可以买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在家庭用品售卖店买的,糕点材料售卖店也有卖,我曾经在超市也有看见售卖。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