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December 2012

情绪。信心

 「情绪是健康的暗中武器,随时摧毁细胞的生命。
信心是健康的坚定力量,启发细胞的生命活力。」

今天又复诊见余医师,最爱听到好消息,医师说我的健康就在康复边缘,把心灵调整好,很快就会跨越健康频道。

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只需要再多一点点时间,就只需要哪一点点,一定康复。这一年半的时间,胃炎症状的反反复复,把我的信心直接抛进低谷里。适当的运动,调整饮食习惯,改善复杂的心情,病情还是反复,虽然付出种种的努力,到最后还是大失所望,心灰意冷。每一次的病情爆发,就要深受生理的不适煎熬,日常活动一一受阻了。

还记得前几个月的最后一次症状反复,我的心累透了,在余医师面前忍不住落泪,他安慰我说:"每一次的反复,就是康复的启示,症状一次比一次减轻了,要我把情绪调理好,健康就会好转。"他的那一段话提醒了我'情绪'这两个字。

「情绪」我已经把脾气调整的很好,已经很久没有发脾气了。仔细想想了几天,才发现我太执着了,为了让身体康复的更快,我不在乎身体的不适,我照样运动,疲倦时照样日常活动,想逼自己早日康复,反而弄巧成拙,自己并没有发觉这也是情绪的一种。反醒过后,我放下了执着的那颗心,学会放慢脚步,晕眩的时候,让自己多点时间休息,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不能运动就不勉强,不能看电视或电脑,就看书,连书都不能看的时候,就睡觉吧,学会了跟着症状上上下下,这样放松的心情连续了好几个月,我的病情没有反复了,真的很开心。当然身体舒服时,不忘了争取时间做自己爱做的事情,多做对身心灵有益的活动。

「信心」我只需要再多一点点的时间,病情没有再反复,我很有把握很快就会康复健康了。我相信自己的直觉,自己只是在一线之差,勇敢跨过这道防线,健康喜悦就在眼前。

谢谢你,余医师,每一次的复诊,每一次的劝解,都给予我很大的提示及鼓励。祝福您开开心心。祝福自己早日康复,精神饱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