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December 2012

驰名云吞面,Apom Manis - Pulau Tikus瑞江茶室


昨天一大早日出前,五点准准我就懒懒的从床上爬起来,冲个凉及喝了一杯我最爱的Milo之后,就与老公出发接家婆到槟岛医院洗肾。到了医院,等待护士帮家婆弄好一切手续,我和老公就驱车到「老鼠岛」巴刹去。呵呵,其实马来文称为Pulau Tikus,「老鼠岛」是马来文翻译开个玩笑,真正华文叫浮罗池滑。这一趟我除了到瑞江茶室去吃驰名河粉和Apom Manis,也顺便到茶餐室后面的Pulau Tikus巴刹走走。

瑞江茶室坐落在Jalan Burma和Solok Moulmein的交叉路口旁,也是坐落在Jalan Burma警察局对面。我们早上七点十五分就抵达这里,因为时间太早,所以等待了十五分钟才吃到我们点的干云吞面及干河粉。之前每回我和朋友晨运过后八点多抵达到茶室时,里边已经挤满了等待的人群,今天时间还早所以现象还好只是满座而已。

驰名河粉,我比较喜欢河粉里的炸云吞和水煮云吞,至于河粉口感厚厚的,所以我不太喜欢,但是很多朋友评论很好吃,也许个人口感有差异。反而我看见隔桌的客人吃的福建面还要好吃,只是我的胃病还在康复中,所以没有机会吃福建面。
干河粉,加上鸡丝,叉烧肉,香菇和青菜配料,RM3.50。
老公点的云吞面,他说味道不错,RM3.50。
老公点了一杯热美录,RM1.50。
过后我买了一直想吃却吃不到的印度人Apom Manis,每次都等很久所以就放弃而回家了。这挡的Apom Manis非常弹软,不油腻,椰浆味也刚好,不会太浓。印度老板的制作过程简单,只是须要耐热和耐心。站在五个热烘烘的炭炉前,放了十几个小陶锅,碳烤出香喷喷的Apom Manis。
老板的功夫就像变魔术,将熟的Apom Manis取出,
然后又将面糊放进空陶锅里,技巧又快又顺的左右换来换去。
老板不怕热的双手,弄出美味的Apom Manis。
吃完河粉以后,我向印度老板买了五块Apom Manis总价RM3.50,一块RM0.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