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December 2012

豆瓣小银鱼干

婚前,我除了会煮白饭,不会做出好吃的菜肴。婚后很想在有空之余,做一些好吃的食物给老公和家人。我的厨艺大多数是家婆教我的,所以大多数菜色都是福建菜。

还记得第一次家婆教我煮豆瓣小银鱼干时,我本身不喜欢豆瓣,所以只是敷衍学学而已。第一口晚饭过后,就对这道菜赞不绝口,非常好吃,咸咸香香的汤味,是拌饭的最佳选择,非常开胃。好吃的家常便饭不难煮,只要用心边煮边学边问,就能在短时间内煮出营养的食物,现在我偶尔还懂得把一些菜肴的煮法变一变。学会写部落的我,开始把简简单单的食谱记录,把美丽的食物照片保存,有空时就翻开回味一下,沾沾自喜,非常满足自己的小成就。

材料 :
1• 小银鱼干一小碗,洗净备用。
2• 姜丝。
3• 蒜蓉。
4• 豆瓣酱半汤匙。(粒状或碎状)
5• 青葱切细。
6• 橄榄油适量。
7• 白开水一碗。(中碗)

步骤 :
1• 锅里烧热橄榄油。
2• 将蒜蓉和姜丝放入锅里炒至金黄色。
3• 小银鱼干放入锅里一起翻炒一下。
4• 将一碗白开水放入锅里滚。
5• 拌入半汤匙豆瓣酱搅拌汤汁。
6• 撒上青葱搅拌一下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