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December 2012

蒸小鸡蛋糕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还记得几年前,我蒸过几次的鸡蛋糕,每次都失败了,蛋糕蒸不起。因为事业的繁忙,所以这几年都没有动手做糕点。今天终于成功的把小鸡蛋糕做好了。

还记得小时候,我非常爱吃阿嬷做的鸡蛋糕,每年阿公的祭日才可以吃得到鸡蛋糕。。阿嬷年老后,又祖传给母亲,妈妈做的鸡蛋糕一样的好吃。以前阿嬷和母亲都是以手工为主,鸡蛋和糖放入大大的陶缸里,用一只像蚊香行的铁棒坐在地上一直打,那时做的份量不只四粒鸡蛋这么简单,我想大概20粒蛋左右,用普通面粉而已,在热烘烘的铁板屋顶下打得整身满头大汗,蒸出大大盘美味的鸡蛋糕。

前几天在部落里阅读到cherry potato做的小鸡蛋糕,又激发了我想做鸡蛋糕的冲动,所以今天就跟着她的食谱做出了粒粒可爱香香的小鸡蛋糕。当小鸡蛋糕蒸好时,我还担心会蒸不起,一打开锅盖一看,真的兴奋得不得了,好美好美,发得圆圆高高的鸡蛋糕。只是小鸡蛋糕吃起来有点扎实,答案有待再研究。

材料:
1• 鸡蛋4粒。
2• 自发面粉130g。
3• 橄榄油50ml。
4• 蔗糖100g。
5• 小纸杯。

步骤:
1• 将鸡蛋和糖放入搅拌机里打至变成乳白色,当蛋液提高落下时,出现浓浓不易散的纹路。
2• 将橄榄油慢慢拌入打好的蛋液中,搅拌均匀。
3• 将面粉慢慢拌入,搅拌均匀。
4• 将面糊倒入准备好的纸杯里。
5• 锅里的水滚后,放在盖锅里蒸十五分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