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December 2012

心谷里的痛点

照片取至叶俭锋面子书。

「大风可以吹走一张纸,但是无法吹走一只残缺的蝴蝶,因为生命给予我们跟外来冲击抗衡的力量。不管是不是有残缺,只要有生命的一天,就要有自信,想自己绝对有能力摒除障碍,将不幸转化成人生前行的动力。只要飞过绝望,就能找到梦想的翅膀。」- Broken wings, but not broken spirit.
~ Owen Yap 叶俭锋

昨晚观赏NTV7由叶锋主持的'檐下温情'时,一对被给予援助的夫妻,被访问时回忆起当年意外而造成身体上的残缺时,两人同时掉下了让人心酸的眼泪。同时我回忆起上个月11月8日在YouTube听到Valyn Lim上Ai fm访问片段,被询问她最想感谢的人当时,从声音里我听到她掉下了感人的心酸眼泪,她。。回忆往事了吗。是的,最近这两次我看到,听到的同时,心里感觉酸酸的,眼泪也随着在眼眶里打滚。

他们的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不管时间流失多久,心谷里的那个痛点,只要轻轻一按,痛苦过的经历还是会在脑海里浮现。他们的眼泪,让我感觉到自己的痛点,原来懂得放下,不代表会忘记。我一直以为人是善忘的,事情是可以随着时间流逝而消失,可是他们的故事让我深深体会到心谷里的痛点是难以消逝的。

因为有了痛点,我醒悟,一切事情的发生我们没有办法拒绝,也没有办法违抗命运的安排,那是人生中必须完成的功课。功课里边有些容易完成,有些伤脑筋,偶尔必须流尽眼泪。之所以痛,我学会勇敢面对,学会坚强,学会从挫折中爬起来。当全世界的人不了解我的痛苦,呐喊不出的痛,很无助的同时,自己学会了抚平挣扎的心灵。当我改变不了一切发生的事情,把心境改了,原来想要拥有一颗平静的心,是那么简单。

我默想,几年后的我,那个痛点还会存在吗?也许人生就是要学会放下,再放下。如果这个痛点深藏着,永远无法消逝,也无所谓,感恩它的出现,因为它是我生命重新的推动力,磨练了意志坚定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