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December 2012

台南关朝面。Alive有机能量味素。橄榄油

上个月的台湾特产刀削面吃完后,今天又买了另一包台湾特产-台南关朝面。关朝面运用传承古法手艺制成,成份含有高筋面粉,盐,水和小麦。台南关朝面很好吃,有一些本地吃的寿面性质。关朝面的口味只是带一点点咸味,非常弹牙。关朝面煮后汤汁不会混濁,久煮也不会烂。今天煮的关朝面,除了有机红罗卜和有机小白菜以外,有加上小银鱼干调味。

Biogreen素G粉用完后,换Alive有机能量味素,使用蔬果和酵素制成的味素,味道非常清淡得带有素海鲜风味,非常好吃,是烹饪的顶级有机选择。

茶籽油用完后,换了橄榄油烹饪。我用的橄榄油有两种,一种是橄榄油制作过程时第一次冷压出来的油适合直接饮用,第二种是适合烹饪或烘焙用的普通橄榄油。

冷压橄榄油,适合直接饮用。

普通橄榄油,适合烹饪或烘焙。

以下是从维基百科找到的橄榄油营养价值:
根据研究显示,常食用富含单不饱和脂肪的餐饮可以有效避免患心脑血管疾病。.[4] 初榨橄欖油對身體有益,原因很多。其中之一是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最高達可80%),而這對循環系统十分有好处。此外,初榨橄欖油沒有經過化學處理,也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保留了橄欖成熟後所含有的維生素、简单不飽和脂肪酸和其他天然成分。
在美国,橄榄油制造商可能会在他们产品的标签上印上下面的的内容:
有限的和未经证实的科学证据显示每天食用约2 汤匙 (23g)橄榄油可以因橄榄油富含的单不饱和脂肪而减少心脏病的风险。如想获得此益处,应当用橄榄油代替近似量的饱和脂肪,不增加每天饮食中的热量摄入。[5]
橄欖油的一些次要成分,例如維生素E和多酚(芳香化合物),都有抗氧化的功能,所以橄欖油也能保護和滋潤肌膚。因此,橄欖油常常被用來製造化妝品、潤膚膏、洗髮精和肥皂古代的希臘人和羅馬人常用攙了草藥的橄欖油來清潔和滋潤皮膚。[來源請求]後來,到了公元6世紀,法國的工匠開始使用橄欖油製造肥皂,方法就是將橄欖油和海洋植物的灰燼攙和在一起。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9%84%E6%AC%96%E6%B2%B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