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October 2012

有机花椰菜炒虾仁


这一年多日子里,每天吃的都是清清淡淡的饭菜。无可否认大多数大马人都习惯了重口味,进餐时大多数都会配上咖喱或煎炸的食物,所以有些亲戚朋友会评论我的食物说这些粗茶淡饭菜吃久了会腻,以后就不能吃重口味食物了,肠胃不习惯。

以前的我,会忙着解释这个解释那个,最终还是要以仰压的心情往心里塞,他们不会接受我暂时性须要养生的事实。现在我已经不在乎,只要自己心里满足,好好照顾自己,为自己而活,不需要别人的认同或评论,因为只有我自己才了解自己的身体的需求。生病助我心灵于智慧成长了许多,学会了放下好胜心及爱赌气的性格。

走过头晕眩,没有胃口,连喝一口水都会呕吐的日子,我感恩现在拥有的每一餐食物。现在每一天能开开心心的进食,是一种喜悦说不完的福气。我很爱看上面照片的花椰菜,鲜艳的颜色温暖心房,又容易烹炒。我喜欢称它为broccoli,是英文叫法,它是十大排行榜的健康食物,也是抗癌蔬菜类。

烹煮方法:

1• 有机花椰菜的根或下半部切下,去除外皮,将根切小片。
(可不要浪费,很多人都会丢掉这个非常香甜又充满水分的部分)
2• 将花椰菜上半部切小朵,把全部切好的花椰菜放进水里洗一洗。
3• 虾仁去壳洗净备用。
4• 有机红萝卜切片备用。
5• 白玉菇切根洗净备用。
6• 蒜蓉一汤匙。
7• 锅里烧热适量的菜油,将蒜蓉放进锅里炒一炒。
8• 将虾仁放入锅里和蒜蓉炒出味道。
9• 将花椰菜,白玉菇和红萝卜放入锅里一起炒。

10• 倒入开水盖过锅里的菜,加适量的海盐。
11• 水滚至菜软后,将菜捞起放入碗碟里。
12• 鲜艳的虾仁花椰菜就是这么简单,可以上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