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October 2012

遗失的部落 (三) 日晕 - 十月二日


十月二日天下午打开面子书,看到大家都议论纷纷讨论今天特别的阳光.高高划在天空的太阳被一个彩虹大圆圈围绕着,非常特别.据专家说,这是日晕.下午六点我也想拍下这罕见的奇迹,可是也许太迟了,只捕捉到阳光,并拍不到日晕.

以下是从面子书摘至的一些照片.

Facebook news 新闻最前线的照片.

面子书网友的照片.

面子书马来西亚景点的照片.

以下我拍到阳光留念,拍不到彩虹圈圈.

过后,我从百度百科里搜查到相关资料:

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有卷层云时,天空中会飘浮着无数冰晶,在太阳周围同一圈上的冰晶,都能将同一种颜色的光折射到人的眼睛里形成内红外紫的晕环。天空中有冰晶组成的卷层云时,往往在太阳周围出现一个或两个以上以太阳为中心、内红外紫的彩色光环,有时还会出现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点和光弧,这些光环、光点和光弧统称为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