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October 2012

黑豆油咸猪肉



黑咸肉是我母亲最爱的一道菜,也是我从小吃到大最简单传统煮法的菜谱。我生病的这段时间,偶尔呕吐没有胃口进食,母亲就炒这一道咸咸黑黑的猪肉给我吃,好开胃哦。

我渐渐康复了,就把母亲的食谱改一改,加一些麻油和几篇薄薄的姜片炒,炒出的黑猪肉好香好好吃。可是因为本身常常身体热和偏头痛,所以这种现象的时候,还是煮母亲原味的黑肉比较理想。

材料 A
1• 猪肉。
2• 黑豆油适量。
3• 酱清适量。
4• 胡椒粉少许。
5• 麻油少许。
6• 盐少许。

材料 B
1• 蒜头切碎。
2• 薄姜几片。
3• 菜油适量。

烹煮步骤:
1• 将材料A搅拌均匀,放进冰箱腌制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过夜也无所谓。

2• 过后从冰箱取出腌制的肉,锅里烧热菜油,先炒香姜片,过后放入蒜头碎一起炒。
3• 将腌制的猪肉放入一起炒一阵。
4• 加入开水淹过猪肉一倍煮滚至水剩猪肉的一半份量。
5• 猪肉盛起放入碗,大功告成啦。

* 如果喜欢吃半咸甜的,在最后快要煮好时候加入适量的糖炒拌至均匀溶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