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October 2012

九皇大帝庆典


一年一度的九天九皇大帝庆典在昨晚结束了,闹哄哄的拉惹乌达街变回平凡的街道,很多临时大棚也在昨晚陆陆续续拆下了。在槟城州九皇大帝庆典是一个非常传统闻名的节日,大多数善男善女都会在那段时间持斋九天,有些则会持斋十天至十二天。

还记得小时候,每年阿嬷也会在这个时候吃素九天。她每天一大清早就会步行到距离我们家十五分钟左右的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庙里去拜拜。她会在哪儿帮忙庙里的事物,到傍晚又步行回家。每天阿嬷会从庙里带回来拜拜的炒米粉或炒面给我们吃,他说吃了拜拜的食物,保佑一家大小平安。我和妹妹放学回家,也会一起步行去庙里找阿嬷,一起观赏庙里的热闹庆典活动。一谈起阿嬷心里太兴奋了,其实阿嬷已经离开我们接近九年了,我对她的爱和想念依然没有改变。

今年的九皇大帝庆典,我到庙里几趟感觉上走马看花,因为人潮汹涌,身体的不适,我还是不能拥挤在人潮当中,今年错过了一些庆典活动过程,也错过了欣赏花车游行。还好有宫友们和面子书的朋友们在面子书里分享照片,可以时时刻刻更新活动的资讯。

拉惹乌达街有两间九皇大帝庙,也称为斗母宫,就是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和北海斗母宫。这两间庙在北海区历史悠久,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新庙如火如荼的正在建筑中,也有办筹幕建庙活动。北海斗母宫建筑庄严,不但是善男善女膜拜的地方,也是闻名的旅游景点。每逢初一及十五,灯笼灯光闪亮,整间庙漂亮极了。趁这个节日里,我从面子书朋友和宫友们摘自的照片收集在部落里欣赏。

1. 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

新庙设计图。尚望各界人士捐款建庙。

齐天大圣猴爷

活佛济公

众仙贺寿


过火路仪式



玩火球



巡境游行
















2. 北海斗母宫

牌楼

巡境游行












过平安关

今年最特别是电音三太子

电音三太子跳骑马舞oppa gangnam style


感恩面子书网友照片分享:

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 www.facebook.com/pages/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354270385681
RAJA UDA 拉惹乌达街头巷http://www.facebook.com/RAJAUDA?fref=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