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November 2012

葡萄干鲜橙海绵蛋糕

 上个星期做鲜橙蛋糕失败后,今天又重做一次,只是今天又添加了葡萄干。今天的材料有增加成份,所以蛋糕高高的很好看,除了材料烘焙过程完全一样。

材料 :
1• 海绵蛋糕混合粉400克。
2• 鸡蛋8粒。
3• 鲜橙汁100ml。
4• 玉米油140ml。
5• 葡萄干适量。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为了方便省工,结果做蛋糕也搞了一个笑话,逗得自己开心。朋友告诉我,葡萄干必须在蛋糕要烘焙好的前十分钟才撒在蛋糕上面,我为了省工,就把葡萄干直接撒在蛋糕上面,一起放进电饭锅里烘焙。蛋糕烘好过后,打开电饭锅时发现全部葡萄干不见了,只见发得美美香喷喷的蛋糕。切开蛋糕,果然全部的葡萄干都沉淀到锅底了。

就如做蛋糕,其实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只要用心去欣赏和体会,就可以掌握新的经验,改变人性的一些性格与观点,其实可以找到无限的乐趣。

小小经验: 蛋糕糊搅拌的浓度要不易滴落,而且滴在蛋糕糊上时,可以看见很慢消失的纹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