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November 2012

宝贝瑄


我很爱静静的欣赏她,尤其是像照片中她每一次睡醒的那一刹那,非常甜蜜可爱。这位侄女也是我的干女儿宝贝瑄是一位19个月大活泼又可爱的小孩子,由于她的爸爸到美国出差两个星期,白天由保姆照顾,晚上妹妹就会带她到我家过夜。时间过得真快,来来回回就这样在我家住一个星期了。

从她开始学讲话的那一天,她称呼我'bak','mak','ki mak'到正确的发音'kei mak',句句都是那么的温馨。看着她,深深体会到小孩一出世就像一张白纸,非常的纯洁。随着岁月的长大,环境的影响,她渐渐学会了很多东西。她爱模仿大人的动作,学习大人的语言。所以除了大人的对小孩的特别教导以外,大人也是小孩的一面镜子,大人的一举一动都是小孩的指导航。

我非常的疼爱她,因为她的本性非常开朗,拥有一颗容易满足的心。她每天都是嘻嘻哈哈的,脸上过着可爱的笑容,吱吱喳喳偶尔讲着大人听不懂的语言。所以即使大人偶尔心情不愉快,都会被她的笑容融化,也会被她那听不懂的语言逗得开怀大笑,烦恼一一抛向脑外。我开始觉得大人偶尔应该学会拥有小孩的那颗简单的心,时时刻刻活在当下,幸福快乐。

我很高兴,感恩宝贝瑄的陪伴,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无限的乐趣和喜悦。祝福宝贝瑄快高长大,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也祝福我自己身体健康,早日康复。愿爱与光的能量满满围绕着我们。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