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May 2020

好运‘鼠’于你

今年新年农历新年我们除了到亲戚家拜年,也没有到任何地方游玩。去年十一月开始A型流感在各地区传染得非常严重,所以最好的防范就是不要到人多的地方。

新年前所作的准备还是跟往年一样,准备年饼,拜神用品,还有店里的礼蓝。今年只做了一样年饼,其它的都是朋友送和买的。

新年前必到的地方就是购物,每一年我们不会错过到槟城皇后湾购物中心走走购物。今年的农历新年很接近圣诞节,所以我们只拍到圣诞节气氛的装饰,没有拍到农历新年的布置。

新年除夕家里要拜拜祖先和要去小叔家拜拜小姑,所以前几天我都会准备一些食物,到当天才不会手忙脚乱。今年比较有时间所以我准备了五香肉卷光煎,还有少不了海参




今年只做了一样年饼 - ribbon 饼,我们从小就称它为ribbon饼,饼皮是从Sungai Petani著名的买云吞面老板制作的,可是我是从代购买到的。我已经很多年没做这年饼了,因为需要卷ribbon形状才有口感和好吃,所以有点懒惰啦。今年宝贝轩一直吵着要做年饼,所以我就选了这好吃的年饼。




新年期间天气酷热,看看宝贝滢热得满头大汗。


我的两个宝贝新年期间不能少的活动 - 舞狮,玩得非常开心,可是我偶尔觉得很乱,那锣鼓敲打得乱七八招。哈哈


新年前幼儿园协办庆新年活动,宝贝量和宝贝综穿美美去学校,非常兴奋。


大年初一,记得拍全家福。


大年初三,老公一家人三代同堂的聚会。


大年初四,每一年一定到大姨家拜年,小孩们玩得非常开心。


老公新年期间一定交代买鱼,虾收着,年年有余和笑哈哈的意思。这尾蒜蓉蒸鱼是老公蒸的,清蒸鱼肉鲜甜好吃。


晚上无所事事就到北海斗母宫走走,红红灯笼高高挂很漂亮,新年气氛十足。


今年的新年真的在家无所事事,穿美美玩自拍玩得爽。





晚上小叔还带了侄女和侄儿来我家玩烟花,宝贝纤长大越漂亮,也是宝贝综的同学。



这些宝贝每天旁晚吵着要踏脚车,一起玩得非常融洽。


这位是家里的新宝宝,宝贝妠,已经五个月大了。


祝福自己,祝福家人这一年里,安康喜悦,正能量满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