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y 2020

枸杞子水晶桂花糕


上个月去海鸥连锁店买一些补品时刚巧看到我已经许久想试做桂花糕的桂花,看起来品质不错所以就直接买了,可惜回到家太忙就忘了做桂花糕这回事。一直到四月尾左右宝贝轩和宝贝颐的生日到了,想到做燕菜才想起这包桂花,直接到巴杀买了燕菜粉制作枸杞子水晶桂花糕。

对于桂花的功效,我搜索了百度百科,才了解桂花有很好的效用:

桂花功效:淡黄白色,芳香,提取芳香油,制桂花浸膏,可用于食品、化妆品,可制糕点、糖果,并可酿酒。桂花味辛,可入药。以花、果实及根入药。秋季采花;春季采果;四季采根,分别晒干。花:辛,温。果:辛、甘,温。根:甘、微涩,平。功能主治花:散寒破结,化痰止咳。用于牙痛,咳喘痰多,经闭腹痛。果:暖胃,平肝,散寒。用于虚寒胃痛。根:祛风湿,散寒。用于风湿筋骨疼痛,腰痛,肾虚牙痛。


找了整个巴杀的档位小贩就只有卖一个牌子的燕菜粉,就是泰国的人鱼牌子燕菜粉,没办法就买下试试做。回家后照着燕菜粉的指定水分和糖的分量直接制作桂花糕,还成功做了两盘带有花的芳香而有清淡中药味好吃的枸杞子桂花糕。


枸杞子水晶桂花糕的做法:

材料:
1. 燕菜粉一包(25克)
2. 水2.5公升
3. 蔗糖500克
4. 桂花2汤匙
5. 枸杞子3汤匙(浸泡一下子)

做法:
1. 将燕菜粉倒入水以中火煮至沸腾,不停搅拌至全部燕菜粉溶解。
2. 将蔗糖倒入燕菜里不停搅拌至所有蔗糖溶解。
3. 将桂花加入煮几分钟,尽量捞起锅里的渣渣,然后加入枸杞子煮几分钟后关火。
4. 将燕菜倒入模型里,待冷凝固收进冰箱里冷藏后便可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