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y 2020

花生碎,麻薯


行动管制令期间看见很多网友都做了这简单的小吃,家里的小瓜们都爱吃的麻薯,昨晚我们也做了这么简单又省时间的小吃。

我觉得比较花时间的是在脱花生皮时,也许我不懂技巧所以需要耐性和吃时间。我买的花生是煮汤用的花生,找了网络的资料我选择用烘的方式比起用炒的方式比较省时间和简单。预热烤箱用170度烘15分钟,香喷喷的花生就出炉了。

烘好的花生近看外皮已经裂开,用手搓一搓就可以搓掉外皮,我和小瓜们轮流搓,边搓边吃花生,非常好吃。


花生皮清理好之后,放进搅拌机将花生搅碎。


接下来就做好吃的麻薯啦!

材料 :
糯米粉 250g
糖 1 汤匙
油 1 汤匙
水 350g

花生配料 :
花生碎
细砂糖适量(以个人喜爱的甜度)

做法:

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倒入一个已涂上少许油的容器里。


放在已经沸腾水的锅里大火蒸15分钟。(用牙签插下去拉出来不会粘就表示熟了)


蒸好的糯米团,快速搅拌一下,口感会比较QQ。


准备好全部配料。


将要吃的糯米团份量放在配料好的花生碎上,用四方塑料割刀将糯米团割小块,滚上配料即可马上食用。


剩余的糯米团用不透风盒子装起来,等要吃的时候再滚上花生碎即可。

小叮咛 :将要吃的糯米团份量沾上花生碎配料即刻食用,不要久放不然口感没那么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