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May 2020

QQ紫薯球 QQ purple sweet potato ball


行动管制令第四轮第三天(也是第45天),昨天5月1日首相直播宣布提早让人民复工,也放宽周内商业活动,除了美容业和理发业不被批准以外,营业时间也放宽从早上至晚上十时。其实大多数人民都反对提早让人民复工,因为疫情传染人数上上下下在50至100左右,还不是很稳定,最近日本和德国就是模范,提早解封导致疫情传染提升。我本身也不赞成提早复工和放宽活动,在新冠肺炎疫苗还未研发之前,大家应该谨慎为佳。


今天就做了弹牙的紫薯球,找了网络的食谱给宝贝轩和宝贝量玩一玩糕点。我质疑有些网友做的紫薯球是酥皮空心的,我做的时酥皮弹牙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是非常好吃。



紫薯球炸的时候紫紫颜色闪亮亮,非常好看。


我朋友说炸好的紫薯球有点像箭猪枣。哈哈
  

材料 :
1. 紫番薯     850g
2. 木薯粉     250g
3. 吉士粉       25g (custard powder) 
4. 幼糖         120g

做法:
1. 紫番薯去皮切片蒸熟,趁热加入幼糖压成泥。
2. 加入木薯粉和吉士粉均匀搓成团。
3. 把面团分割揉成长条切小段,然后揉成弹珠大小。
4. 烧热油,倒入紫薯球,以中小火炸至金黄色浮起时,压一压紫薯球。
5. 然后开大火逼出油,捞起用纸巾吸干油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