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December 2013

周转爱的人


看完这本书,对生命的价值观有很大的感慨。自从病倒后,等待康复的日子,我常常思考 - 这两年半的休养时间,对于生命的意义有了很大的改变,人生观,人格,性格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我想那么曾经面临濒死的人的思维是否一样?因为脑海里出现了这些质疑,所以我爱上了探讨人生,更常常从网络里,书籍,报章杂志阅读别人的故事,其实每个人都会有一种不可思议的能量潜在,只要善用这些能量,生命变得更加精彩,更加热爱生命。

《周转爱的人》是老公从大众书局买回来送我的,是一位曾经经历两次濒死经验的作者。趙翠慧是这本书的作者,她走过生命的低谷,也曾经在鬼门关走一遭,让她转换态度看待人生,学习以谦卑的感恩心待人接物,以爱拥抱生命。阅读她的故事,被她的大爱精神而感动。虽然她抱病在身,还是不停的到世界各处公益演讲,宣扬(圆满生命),(关爱他人)及(正视死亡),也不停的帮助及补导遭遇困苦的人。

阅读她的采访故事,正如为自己注入一股巨大的正能量。作者的某些行动会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她做公益做到借钱甚至变卖家产,她也可以为了一个不相识痛苦的人赶早班飞机去关怀对方等等。作者最令我敬佩的是她无限的快乐,虽然经历多重人生打击,她每天还是以慈悲感恩的心去面对每一天。她的每一个小故事,都会启发人类的爱与能量。阅读她的点点滴滴,会有一种力量驱使自己勇敢去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转折点。

困境也许会让人过得很痛苦,换个念头看破放下了,那只是人生必须学习的功课。好好珍惜所面对困境的历练,巧用帮助面对困境的别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