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December 2013

养生四神汤

                       

最近几个月自己的身体容易发热,所以喝到补汤即使是清补汤身体一样会发热气。爱喝补汤的我,上网搜索养胃汤食谱,我想应该不会发热气了吧。

刚巧到Berrylite有机店买有机红萝卜,看到我在网上读到的养胃汤 - 四神汤,所以就买了一包试试。四神汤的里的中药包过淮山,茯苓,芡实,莲子和苡仁,我自己在汤里多加苟杞子。四神汤可以健脾胃,促消化,增强免疫能力,也适合有过敏体质及常感冒者。

以前没有时间熬汤,所以用焖烧锅煮补汤,虽然肉骨特别软有嚼劲很好吃,可是我还是觉得不能完全散发中药材的香味。所以现在我还是选择慢火熬补汤,浓浓的汤底味道比较香很开胃。虽然我用肉骨熬汤,又加了玉蜀黍和红萝卜,汤底清淡香甜很好喝。热乎乎的汤很暖胃,喝了隔天也没有发热现象,而且容易简单准备的一道汤。

材料:
1. 四神汤一包。
2. 玉蜀黍一条。(切成一段一段备用)
3. 红萝卜一条。 (切成一段一段备用)
4. 肉骨。(烫过滚水备用)

调味:海盐。

步骤:
1. 将全部材料放进锅里,加入水至满。
2. 开大火至滚,以中火滚20分钟,在继续以小火滚1个小时。
3. 加入少许海盐,熄火即可上桌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