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December 2013

大笑

妹夫这几个星期连续开夜班,所以妹妹每晚都带着宝贝瑄和宝贝宜来我家吃晚餐。家里多了两个宝贝,实在太热闹。宝贝宜还小七个月大,只会吵着要抱抱,宝贝瑄却每晚都会要我说故事给他听。


宝贝瑄越大就越调皮,家里的东西东搬西搬。听了灰姑娘的故事太多,偶尔就连我的鞋子也就是她最爱搬的那双鞋,说是小精灵变出来给灰姑娘穿的,穿上后就是'吉卡''吉卡'响在家里四周围走个不停。不止如此,她很多问不完的问题,'做么里?'偶尔问到我不知怎样回答。


昨晚我和她陪老公去看诊,车里剩下我和宝贝瑄。她又开始调皮了,抢我头上的发夹捉弄我。一开始我是不爽看了她一眼,她哈哈大笑,笑得非常开心,非常可爱。我突然发觉自己生病开始至今两年多,没有像她这样开怀大笑过,好吧,试试把自己融入她那两岁的童年,陪她一起玩,逗她开心,她逗我开心,兴奋无比。当时把脑海里的一切思维抛开,放松,融入宝贝的世界,真诚单纯的就是玩和笑。虽然短短十几分钟,也足够让心灵上真正的放松,让自己领悟到寻找快乐并不难,只要把心打开,每分每秒都可以快乐的活着。

当一个人找不到快乐的出路时,找个小孩玩一玩是最简单的方法,融入他们单纯无忧的世界,会发觉其实平凡简单就是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