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December 2013

北海斗母宫新春夜市(马年)

 
一年一度的北海斗母宫新春夜市在12月13日开始了,摊位跟往年大同小异,只是可见得有新的摊位增加,走完夜市发觉大大小小的摊位都有几百个。


圣诞节当天老公没上班,晚餐后我和老公就到这里逛逛走走。年尾的微风阵阵的吹,屋内或者在屋外更加能够感觉到北风吹的感觉,不一样的味道,从小就喜欢过新年的我,心情也跟着转变,自然而然会为新年的来临做准备。我们抵达夜市时大概是7时45分,人潮不多,最佳逛夜市的时间,所以比起去年我可以自由无阻的拍照。


跟去年一样我们将车子停泊的宫后,因为这里是住宅区,不会塞车,也容易找车位。一开始从宫后开始逛,可以看见多了几个新摊位的美食如烧鱼,炒粿角及披萨等等,所以供顾客进餐的座椅也增加了许多张。在夜市看见最多的是台湾香肠,大大小小的档口都有售卖台湾香肠,煮法大多数以炸或煎为主,差别的是形状大小和酱汁的味道不一样。还有烤蛋,龙须糖,鱼翅汤,炸云吞,包类,年饼,糕点,各式各样的小吃等等。在夜市走走口渴了,也有各种饮料在这里售卖。












我每一年一定会到这里的夜市逛一逛,所以对档口的记忆特别深刻,服装和包包的档口有些是新的,大多数是旧的,不一样的是服装和包包跟着潮流的转换。除了服装和包包,还有家庭用品,女人装饰品,儿童用品等等。








新年里如果喜欢布置家里,这里也有售卖很多家里的各式各样的装饰品。




新春夜市开始了,斗母宫还来不及布置挂上红灯笼,依然保留着九皇大帝庆典时的黄灯笼闪亮亮。


北海斗母宫也将在新春期间举办一系列的活动。


北海斗母宫每年也有让善男信女在新春期间里报名点灯祈福和安太岁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