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December 2013

冬至快乐

祝福大家与家人冬至快乐,
团团圆圆,
平安健康,
幸福美满。


时间过得真快,感觉上去年搓碗汤圆就如昨日,今天又是庆祝冬至的日子。原本今年我打算去拉惹乌达夜市买两合回来拜拜,母亲今年却兴致勃勃约我一起搓汤圆。


我也是闲着,有母亲的陪伴搓汤圆我就一口答应了。昨晚除了我和母亲之外还有宝贝瑄一起搓汤圆,这个宝贝学来学去不会转圈圈搓,只会前后搓,所以搓出一条条的面团,还信心十足的说她搓对了,真的拿她没办法。除此之外,母亲突然找不到她习惯在汤圆里一定有搓一粒汤圆母就是特别大粒的汤圆,我一看原来看到宝贝又拿在手里前后搓,我问她原因为何搓那粒,答案:“阿嬷搓这么大粒,不对了。”有宝贝瑄的陪伴,我和母亲一边搓汤圆,一边被她捣乱搞笑,把我们两母女逗得开怀大笑。


今年没有什么特别的汤圆,母亲说要拜拜的,所以还是保留和往年一样的传统汤圆。今年我还是不可以吃汤圆,因为汤圆面团是以糯米粉制成的,所以已经是第三年没有吃汤圆了。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