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anuary 2013

北海斗母宫新春夜市

昨晚星期天的夜晚,北海斗母宫的新春夜市人潮汹涌得闹哄哄。我们从庙后面开始诳诳走走,一踏入这里的夜市,就像走入国际夜市,不容错过的一年一度新春夜市。

这里售卖各式各样不同国家的美味小吃,有本地小吃,中国,台湾等等。小吃包过有包点,炸雪糕,冰糖葫芦,香炸乐乐,日本寿司,东西方糕点等等。每个档口都挤满人群,所以想要拍摄小吃师傅在拿捏美食的过程非常困难,只见人潮围绕着档口,档口招牌高高挂。












除了小吃,每个档口摆卖各式各样的年货,有成人小孩的衣服,包过东方和西方的各类设计,也有传统的旗袍,还有本地制造和入口的地毯,发夹,鞋子,手势等等。






除了诳夜市,可以参观北海斗母宫或拜拜。新年的来临,庙里红红灯笼高高挂,鲜艳耀眼的电子梅花闪亮亮,新年歌曲不停的播放,整个新春夜市的新年气氛非常浓厚。




新年期间,善男信女也可以参考庙里准备的流年历程,点灯祈福。


北海斗母宫也将在以下的日子举行一系列活动,与民同欢新年乐。:
2 月3日举办 “百福齐來庆好年庙会”
2月16日举办《癸巳金蛇纳福兴旺发千人捞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