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September 2017

翔记饭店 Restoran Sieng Kee


上个星期六中午二伯突然微信大家谁有兴趣一起去吃海鲜大餐,当我知道他要请我们到威南Simpang Empat的翔记饭店吃晚餐时我就即刻答应了。这家饭店可是最近这一年最出色的海鲜饭店,之前我去过一次高朋满座,加上我们从北海出发又在南北大道赛车到哪里已经是晚上九点了,肚子饿到狼吞虎咽的吃饭,没有办法拍照记录。这次我就把握机会好好享受的大餐,好好品尝海鲜。


今天我们相约旁晚7.30左右在翔记聚会,大家都很守时就这个时间大家差不多都抵达了。我们一共13个大人和一位小孩就是宝贝量一起用餐,就一张圆桌大家挤一挤一起用餐。我们坐在大马路旁所以比较通风,微风飘过还可以闻到隔壁档口的烤沙爹香味。

在等待菜肴上桌的同时,大家无意看见翔记饭店隔壁的海鲜粥饭店有一档买玫瑰烤鸡的,觉得很特别就叫了一只鸡来吃。果然出乎预料味道真的很特别,重点肉质多汁香甜,鸡皮烤得特别香,这玫瑰鸡的味道非常独特很好吃。


柠檬蒸啦啦。
这一道菜肴因为二伯说是酸干啦啦,我因胃问题还有食物忌口不大敢尝试,只拿一粒吃过后就觉得是柠檬不是酸干就继续多吃几粒,这盘柠檬蒸啦啦非常好吃,蒸的时间拿捏得非常好,啦啦的肉质和肉汁保持鲜甜。


暹猪手。
我觉得这到菜肴好吃,可是今天的猪手肉质有点扎实。这间饭店的老板娘非常贴心,暹猪手已经斩好方便大家享用,所以照片里的暹猪手排法看了有点乱七八招的。


螃蟹蒸金旦面。
金旦面的汤底已经吸收了螃蟹的精华,非常鲜甜美味,螃蟹非常新鲜,是一盘清淡却美味的海鲜,也是这里的招牌菜哦。


奇异虾。
二伯说这盘虾叫kiwi虾,汤汁是由kiwi奇异果煮成的。我第一次吃到用水果入食物,非常美味,煮得非常入味。


烤螃蟹。
我只是吃了两只大脚,因为肠胃不好有点担心半夜会不舒服,所以少吃。烤的时间拿捏得很好,肉质香嫩鲜甜。


普通炒饭。
大家都想多吃炒饭,因为螃蟹蒸金旦面不够吃,味道普通不错。


拉沙虾。
这一道美食因为胃不好我不敢吃,可是食物一上桌酸辣味扑鼻,我的口水就在口里打滚吞咽,能够想象有多美味了吧。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拉沙条一口又一口吃进嘴里,吃了一碗又一碗。


菜圃蒸斗昌鱼。
菜圃炒得非常香脆,和鱼肉一起吃真的很独特,味道十足。


 干咖喱螃蟹。
这一道看起来非常辣,所以我不敢品尝。是的,姑姑们也说辣味十足,可是很好吃。


药材鸡。
药材汤的味道比较清淡,大家都喜欢喝它鲜甜的汤底,美味可口。


虾仁炒臭豆。
我觉得辣椒的味道不够香,可是臭豆吃起来QQ的口感不错。


我们这一餐吃得非常开心,每一道事物都满足了大家的味蕾。我也要感谢二伯的邀请,让我们吃到这么美味的海鲜。

翔记饭店
Restoran Sieng Kee
4201, Jalan Star Avenue,
Pusat Perniagaan Star Avenue,
14100 Simpang Empat.
Pulau Pinang.
Tel : 016-404 3774
(这是饭店的新地址,翔记海鲜饭店九月尾将搬迁到以上地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