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September 2017

白瓜子公仔饼

在等待公仔饼回油的几天心情有点急了,所以又试做另外一个有些不一样材料和分量的公仔饼。


我忘了是参考那一个网页的食谱,可是这食谱的份量比较少,材料相差在低筋面粉改用普通面粉或中筋面粉。


这公仔饼在第四天就回油了,我觉得用面粉做的公仔饼口感比较好,也比较好吃没有过甜,跟外面档口买的没有差别。这次的公仔饼颜色烘得比较均匀,关键在我有开烤箱风扇。这次是故意做少分量的公仔饼,因为要试试用普通面粉和开风扇制作公仔饼的差别。


材料:
1. 普通面粉/低筋面粉 300克
2. 糖浆 240克
3. 花生油 75克
4. 碱水 1/2茶匙
5. 白瓜子适量 (放进预热150度的烤箱烤10分钟)

涂料:一粒鸡蛋打散备用。

做法:
1. 全部材料搅拌均匀,盖好休面2~4个小时。
2. 将白瓜子加入面团再分成自己喜欢的大小团,然后用手搓圆压扁,排在扑了烘焙纸的烤盘上。
3. 将月饼放进预热180度的烤箱烤8分钟左右,取出待凉后涂上一层蛋液。
4. 再将月饼放入烤箱烤8分钟左右或至颜色变深。
5. 烤好的公仔饼等待3~4天回油后就可以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