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September 2017

红豆沙馅

今年不知道为什么看见网友做月饼,就是有一股很想自己也动手做自己的月饼。我看过很多食谱,大同小异,看再多不如动手做比较实在,就开始了做月饼馅料。


上个星期看了几个博客的食谱记录,就选了冰@舌尖上的食谱制作了月饼的馅料红豆沙馅。对于我来说制作馅料就是觉得要很用心的做,因为从材料开始我就有点紧张,怕买的材料不能符合基本的制作过程,所以我没有选择有机材料因为我才要开始制作我的第一个月饼。

红豆沙的制作过程并不难,只要跟着步骤一步一步做,不会失败。只是第一次做就不大懂得拿捏豆沙的炒干是否适度,而且炒的过程用了很多力量,红豆沙越炒越干时手背越用力非常酸,可是一边炒一边闻到红豆沙的香味,就鼓励我一直炒到完成为止。

扑鼻的红豆沙香味,就鼓励了我隔天再继续做月饼,当晚我也做了公仔饼,公仔饼制作完毕时看到颜色不均匀会很担心,还要等到回油才知道成功与否,就只能等。等。等。。

材料:

1. 红豆 500克
2. 糖 300-350克
3. 花生油 200克
4. 麦芽糖 2大匙

做法:

1. 红豆浸泡隔夜或至少四个小时,然后放进焖烧锅煮软。

2. 待红豆稍微冷后,放进料理机打成泥。
(我的料理机除了一些状况,所以还可以看见少许粒状的红豆没被搅碎成泥。)

3. 将红豆泥倒入锅中,加入糖然后用小火炒。

4. 当红豆沙炒至稍微干时,花生油分三次加入搅拌均匀。

5. 当红豆沙炒至干时,再加入麦芽糖炒至搅拌均匀。

6. 冷切后的红豆沙收进封密盒,温室可以收四天-五天左右。

**用不完的红豆沙可以收冰箱,但取出退冷后红豆沙会出油,必须放回锅加点水再炒过,离锅待冷,就可以再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