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September 2017

红豆沙月饼


我在上个星期四下午做完红豆沙馅料,又在傍晚做完公仔饼以后,隔天就开始做红豆沙月饼。这制作过程我是参考冰@舌尖上的食谱部落格食谱,除了炒红豆沙馅比较高难度,其实做月饼的过程并不困难。



我早上十时左右就做面团,到了下午3时半左右才开始做月饼。我做这个月饼用的是塑胶模型,比起木模型非常容易操作也不粘膜,只是我的饼皮有些一切开就会脱开,不知道是不是饼皮太薄还是面团被压在模里时不够紧实。


我在制作过程中最开心是看到一粒一粒的面团从模型里被压出美丽的形状时,那一股满足的心情难以形容,就觉得它们太美丽了。只是在送进烤炉烘烤出炉后,看见饼皮的颜色不均匀,也许烘焙月饼应该是要开风扇的,让烤炉里的热气散播均匀。


饼皮材料:
1. 低筋面粉 300克
2. 糖浆 220克
3. 花生油 60克
4. 碱水 1茶匙

馅料:
1. 大概1公克红豆沙馅 (还会剩下)
2. 7粒咸蛋黄 (咸蛋黄取出用水稍微洗干净,然后滴麻油蒸10分钟)

涂料:
1. 鸡蛋1粒
2. 一点盐
3. 一点水
(鸡蛋打散,加一点盐和一点水,过滤备用)

做法:
1. 我的月饼模是125克的,可以做出15粒月饼,饼皮每份41克,红豆沙加一粒咸蛋黄=84克。我只是做了7粒有蛋黄的月饼。(因为家里除了我,都不喜欢咸蛋黄)
2. 将饼皮材料全部搅拌均匀,休面2-4个小时备用。
(我的面团休面了5个小时左右才开始操作)
3. 手掌摸少许面粉,将饼皮包入搓圆的馅料,然后压入月饼模,轻轻敲出便脱模。
4. 将月饼排在铺上烘焙纸的烤盘上。

5. 放入预热190度的烤箱里烘烤十分钟,取出待凉。

6. 月饼冷后涂上一层蛋液再考十分钟或上色。
7. 烤好的月饼等2~3天回油就可以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