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September 2017

公仔饼

上个星期四下午一时半左右做红豆沙馅料之前,我先搅拌做公仔饼的面团,然后放着让面团醒面。我的公仔饼制作过程是参考邱妈咪的厨房记事本,材料分量也是跟着一样,做出了几十粒的两种花纹公仔饼。


过后就继续炒红豆沙,完成后觉得累了就停下来休息,傍晚7时半左右才开始做公仔饼。这是第一次做公仔饼,又用新模,所以我弄得非常疲倦,敲模时又敲到手指发青,真的是很好的经验和体验。


我一共用了两个小时多完成制作公仔饼,虽然非常累可是非常开心,因为玩新东西是我的兴趣。公仔饼烘焙完成后,傻傻的看着它颜色不均匀,不知是否过程中有瑕疵,还是烘焙过程中是要开风扇的。我还要等几天回油了,才能肯定是否制作成功。我看了几篇博客的食谱,有些隔夜回油,有些2或3天回油,有些4或五天等等,我的不知几天,就是等。等。等。。

终于在今天第七天我制作的公仔饼终于回油了,前几天我每一天都一直在试吃,可是这些公仔饼还是硬绷绷的开始担心了,今天的傍晚试吃了的公仔饼,一口咬下去是软的,心里开始非常兴奋。

材料A:
1. 糖浆 450克
2. 花生油 220克
3. 低筋面粉 20克
4. 碱水 1汤匙

材料B:
低筋面粉 580克

涂料:一粒全蛋和一粒蛋黄,打散过滤备用。

做法:
1. 将材料A全部搅拌至少两分钟或全部均匀。
2. 慢慢加入材料B用搅拌匙搅拌至少3~5分钟至面团均匀,面团性质很粘手。


3. 将面团盖好,放置2~4个小时才开始开始搓成小团,这是面团是不会粘手了。
    (因为我刚巧没有空,所以面团放置大概6个小时左右才开始做小面团)
4. 我用了两个木模型做公仔饼,一个鱼模型和一个凤梨模型,一粒鱼模型小面团大概41克左右,一粒凤梨模型小面团大概31克左右。

5. 先将手掌搓一搓少许面粉,然后将小面团搓圆再压入木模型里,过后倒反敲一敲成型的面团就掉出来,排入已经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中。



(我的凤梨模型非常顺手一敲小面团就掉出来了,鱼模型就很吃时间,需要左敲敲右敲敲小面团才能掉出来,偶尔调出来的小面团跑型了,又要搓一搓再压入模型重复做过)
6. 将弄好的模型小面团放进预热150度的烤箱烤8~10分钟左右,拿出来待凉之后涂上一层蛋液,再放进烤箱180度烤8~10分钟或颜色至深。



7. 刚考好的公仔饼会很硬,要放置2~3天回油了才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