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莎麗寶咖啡座 RESTORAN SALAD BOWL COFFEE HOUSE

 


上个星期我和妹妹到Jalan Chain Ferry办完一些事情后,一看手表就已经进入中午时刻了,难怪肚子稍微打鼓了。在这里附近有一家餐厅,应该有20年历史的餐厅吧,我中学时代就一直想到这里试试美味的食物。如果没有记错,这家餐厅好像是北海的第一家西餐厅。莎麗寶咖啡座是我们中学读书时代就已经闻名的西餐厅,我们就读中学时代那时候没有交通工具,工作过后又不顺路,所以过了20年后的今天才有机会品尝这家餐厅的食物。


来到这里时,第一圈我和妹妹只是看着楼下店面,所以找不到餐厅,又逗了第二圈注意上面的招牌,才找到这家莎麗寶咖啡座。莎麗寶咖啡座的店前设计封闭式,只有假造的砖块,两盏古老的小灯塔,三个固位的窗口和一扇能够开关的大门,完全没有时尚的透明玻璃。


一打开门可以看见里面已经有几桌顾客,一朵朵微暗的金黄色灯光照射着咖啡座的每一个角落,还有一个开放式的酒吧台,感觉还蛮舒服的。



我们是比较在意招待员的服务态度,一位招待我们的叔叔给我们的印象非常深刻。他放下了两本食谱后就直接离开,直到我们要点食物时,又是同样的叔叔来拿点单,我因为胃病所以对食物的酱料会比较过问,可是叔叔回答的语气不是很好。最后我们要结账时,又是那位叔叔走过来,语气不是很好地问二妹,“你不是点套餐吗?你的冰淇淋和咖啡或茶不要了是吗?你们点菜的时候没有提起,我就没有问咯。”我的天呀。。这是怎样的服务态度。。我和二妹傻了一下,食谱里面写得不清不楚,我们以为套餐里有蘑菇汤,就没有包过叔叔提的冰淇淋和饮料,叔叔帮我们点食物时也没有问起要咖啡还是茶,更何况我们吃完餐又谈天了一会儿,没有招待员上送上冰淇淋给二妹呀。

算了吧,不谈起那位招待员的故事了,我希望如果下一趟去关顾的时候,其他招待员会有更好的服务。如此的服务,为什么我说我会再次光顾本咖啡座呢,因为本咖啡座的食物味道是在现今很难找到的。现今无论在任何地方我大多数吃到的鸡排和鱼排味道是时尚,百变的创新口感,可是这家咖啡座的鸡排和鱼排保留着80或90年代的原创味,虽然跟不上潮流,但是让我回忆起读书时代的那一股单纯的食物原味。偶尔我喜欢吃吃这样的原味食物,可以满足自己的味蕾,也对厨师的坚持和肯定感到非常敬佩。

今天我点了Chicken Sauté A'La Portugaise。RM17.50。


二妹点了套餐,包过Fish & Chips, Mushroom Soup, Ice Cream & Coffee。RM15.00。





莎麗寶咖啡座
Restoran Salad Bowl Coffee House,
4623, Jalan Chain Ferry,
12100 Butterworth.
电话 :04-3232948

营业时间 :11am 至 11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