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September 2014

木吒二太子圣诞千秋(大山脚峇冬丁宜太子殿)


农历新年第一趟去到 峇冬丁宜的太子殿,前晚农历八月十六是木吒二太子圣诞千秋,我们三姐妹和宝贝轩,宝贝颐晚上八时半也抵达到这里拜拜。晚间的太子殿五颜六色的灯光闪烁,非常壮观美丽,尤其是庙殿屋顶上的一对龙,魅力十足。庙殿外一排排几百枝的龙香分成8尺,12尺及16尺竖立的点燃着。




这里虽然没有像其它的庙宇圣诞千秋都有大戏演出,可是一走入庙里,可以感觉得到正能量的提升。庙里虽然人潮汹涌,可是感觉还是非常兴奋,一点都不会热和不耐烦,反而心里非常舒服。今晚我到庙里点了16尺的龙香,感谢神明的保佑,让我在今年里遇见了贵人,健康才明显的恢复,这几个月也可以独自驾车四处奔跑。我真的感恩过去所发生的一切,希望我从此可以健健康康,好好照顾自己,珍惜热爱自己的生命。



庙里的节目由舞狮开始,过后还有鼓舞,还有很多位三太子乩童,大伯公乩童等等。庙里的香火不断,很多善男信女到这里膜拜,桌上放慢了祭品如糕点,水果,鲜花等等。







舞狮和鼓舞结束后,很多三太子乩童都拿了桌上的祭品,分给民众,最主要是分给小孩,宝贝轩和宝贝颐也拿了不少糖果,水果和零食等等。其实第一次正面面对三太子乩童的宝贝轩和宝贝颐显得非常害怕,需要一段时间慢慢适应过后才敢亲手跟三太子乩童那东西。




过后我带初次到这里的二妹四处走走看看,宝贝们东跑西跑玩得非常兴奋,宝贝颐老样子,就是爱跑不爱走,跌了几回还是站起来再跑。







有关更多峇冬丁宜的太子殿活动,可以游览峇冬丁宜太子殿的面子书 - 大山脚峇冬丁宜太子殿

大山脚峇冬丁宜的太子殿
TBP 6109, Permatang Tinggi,
14000 Bukit Mertajam.
Tel : 04-58744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