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September 2014

北海斗母宫第七届观星赏月庆中秋园游会


9月8日,农历八月十五日晚上,我想如果要不是老公约我到庙里去烧香,我很难有机会去参与北海斗母宫每一年都举办的观星赏月庆中秋园游会。


今年是第七届的中秋园游会,也是我第二次到这里走走看看,第一次到这里参与应该是四年前了,因为我不喜欢拥挤在汹涌的人群中,所以很少会出席在这种场合。



今晚的园游会和几年前的各个项目有很大的差别,节目多姿多彩,表演的,玩的,吃的,喝的,老少咸宜。宫内越晚越多人,我和老公大概十时抵达这里,已经是沉落在拥挤的人群里,寸步难行。我们抵达时刚巧首长林冠英正在台上致词,过后他们为大会主席唱生日歌,因为今天刚巧是他的生日。


过后黑暗的天空里突然间燃放了五颜六色的烟花,仰头一望除了看见美丽的烟花,还看见了圆圆的明月高高挂。



接下来台上就陆陆续续的呈现了很多表演节目包过传统舞蹈,流行舞蹈,三太子表演等等,





我们一路走从宫旁走到宫后,宫旁有拜月亮的仪式,还有很多摊子摆卖各式各样的东西,有些摊位却是为了做慈善而来的,有些摊位是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游戏项目让民众欢乐。








至于美食摊位,我个人觉得和新年的新春夜市摊位大同小异,人潮太多了,走马看花。



















月圆人团圆,我们在靠近十一时左右在这里遇见保姆带来了我们的宝贝量,虽然热得满头大汗,他还是带着一副非常兴奋高兴的脸,要我们抱抱。眼见十一时过后保姆还没回家,我们觉得时间不早了,就直接致电通知保姆今晚就带宝贝量回家过夜。回家的一路上,宝贝量还兴奋没完没了,一直跟我们呵呵笑,真的可爱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