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February 2014

峇冬丁宜太子殿


年初三(2月2日),天气非常炎热,新年的心情非常澎湃,即使再酷热,也阻挡不了出去吃喝玩乐的心情。今天是我和老公早就计划了要去坐落在峇冬丁宜(Permatang Tinggi)的太子殿拜拜,只是多了一位可爱的宝贝瑄干女儿和我们一起去。


我们是第一次到这里来膜拜,预料不到这个地区有一座雄伟壮观的庙殿,与北海和大山脚区的庙宇建筑设计与众不同,内外都以人造石头雕刻,手工非常动人美观,而且我本人非常喜欢这里大自然环境,一踏入庙里,感觉特别轻松舒服。

如果要到这里膜拜并不难找,从峇冬丁宜路过了右手边的德安风沙丸厂又直走到在左的Taman Perindustrian Ringan Usahajaya前的交通灯转左进Jalan Rozhan。转左后一直走到上高架公路之前再转左,然后跟着庙殿的旗帜和路牌一直走一小段路直到看到太子殿的排告示再转左就可以看到这座雄伟壮观的庙殿在右手边了。

在这里膜拜过后,我们就在这里四处走走,这里是没有禁止拍照,可是神明的地方我个人认为应该尊敬,所以都没有拍。这里的主神是太子,还有注生娘娘,四面佛,三宝等等。


外殿的四支柱子,以手工精致的龙攀沿着,非常漂亮。


庙殿内有个小水池,养了很多小鲤鱼。


庙殿的右手边有一个美丽的小空地,种植了各种植物。还有一个比较大的水池,里面养了比较大只五颜六色的鲤鱼。





上去庙殿的楼上时,经过人造山洞,趴着楼梯宝贝瑄显得非常兴奋,一直问不完的问题,做末这样?做末那样?~晕~


在楼上有一个小亭,一个小山洞,可以看见一座座的人造石山围绕着庙殿,还有手工精致的活佛济公。







走完庙殿,我们都汗流浃背,头发湿粘粘的,还是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