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February 2014

欢乐新年2014

今天是年初九,每一年的初九,心情依依不舍,感觉新年今天过后即结束了,无论如何该收拾兴奋吃喝玩乐的心情,恢复正常的普通生活,呵呵。

今年的新年我过得非常满足和开心,至少每天我可以出去走走,吃火锅,吃美食,最重要年初一新年禁忌没有吃药,我很好。渐渐恢复健康的第三个新年,非常感恩,回忆初一至今初九的点点滴滴,还是感恩。

除夕:
每年都是一样,早上拜拜,下午做家务,晚间给家翁家婆和母亲红包。

初一:
每年的这一天,夫家非常热闹,因为当天夫家的四代同堂都会聚会在这里,整间屋子挤满人潮,大人派红包,欢笑声热闹乐融融。母亲家今年稍微冷淡,因为二妹与夫婿提早回家乡吉兰丹过年,远在新加坡工作的三妹初五才回来,弟弟陪弟妇下午回娘家,所以下午在母亲家看电视时,忙了两天的母亲闲得坐在沙发上睡得呼噜噜。

初二:
今天到大姨家拜年,每年会遇见'他'和'她',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笑口常开,万事如意。从大姨口中才知道一年里在她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是命运作弄人,还是人类难以掌握命运?

初三:
今天和老公带着宝贝瑄到峇冬丁宜的太子殿去拜拜。天气非常炎热,拜拜过后我们三个人参观庙里庙外,上楼下楼,庙宇庄严美观。虽然我们汗流浃背,头发湿透粘粘的,还是玩得很开开心心。

初四:
今天与弟弟妹妹宝贝们到小姨家拜年,小姨的几位儿女都娶嫁了,所以家里一年比一年冷清清。

初五:
今天三妹回家了,在我家里围炉吃火锅,大人谈天再加上宝贝们的玩乐声,热闹无比。

初六:
今天老公,妹妹们都开始工作,宝贝瑄开始上幼儿园了,所以没有特别的节目了。

初七:
晚上我们一家人除了弟弟夫妇两一起到食为天酒楼吃晚餐,酒楼里高朋满座,非常热闹。

初八:
今天一大清早吃过早餐,就送老公到机场,他到杜拜出差几天,祝他一路顺风,工作顺利。过后又回家忙着今晚拜天公的水果,打扫屋子。下午和宝贝瑄到旧街场喝下午茶。一到晚上11时半,我就开始拜拜家里的天公,然后再和妹妹去母亲家拜天公。

初九:
凌晨十二点在母亲家拜天公,一边忙着和已经抵达杜拜的老公微信,一边忙着和家人庆祝拜天公,直到凌晨两点才回家,三点入睡。早上醒来到下午一整天,就是一个人在家看电视,因为妹妹们都驱车到槟城游玩,我太累了,呆在家里休息,觉得很孤单,很想念老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