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February 2014

新年, 小海参


 北海拉惹乌达从街头到街尾,每一年新年的来临都会张灯结彩,非常漂亮,整个城市的新年气氛浓厚。



新年前夕非常忙,满购物,添年货,打扫屋子,可是怎么忙都是很开心。还未开始诉说海参之前,想啰嗦一下干女儿宝贝瑄的趣事。她也是非常开心,年初一前几天跟我们一起去买水果,买肉干,最后一分钟还到新年夜市去添购了一件米奇老鼠的上衣,开心不得了。老公的朋友送了几个礼篮,与宝贝瑄一起拆礼篮,更是开心得见牙不见眼。好天真可爱,逗人疼爱。呵呵。







今年买的干海参跟去年不一样,今年买了三只小海参(RM93)和三只特小海参(RM49),所以总够RM142。这些小海参比起去年买的小一倍,非常容易处理。但是我第一次泡小海参,所以不知道它的性质比较容易快软,所以其中两只海参被我泡得太软。海参本身必须保持弹牙和QQ感觉比较好吃。



这几年我都会到北海王裕好路的CHOP JOO ENG杂货店买鱼鳔和海参,因为以前都是家婆煮给我们吃,自己想学起来,以后新年随时随地自己可以煮来吃。老板说他们的海参都是进口自菲律宾深海,价钱每年都在涨,所以一年比一年贵。



今年我只是浸泡了两只小海参和两只特小海参,这些海参只是经过两夜的浸泡和两次的三至四个小时左右的慢火烹煮,就大功告成洗净冷藏。第二次处理海参的我还是很谨慎提醒自己,一定要保持锅内清洁,而且处理过程海参不能沾到油渍,避免昂贵的海参滚烂,没有得吃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