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March 2013

海参

这是新年前买的干海参,也在新年期间吃完了其中一只。这两只干海参是老公买回来的,要我学浸泡干海参,因为烹煮海参容易,浸泡过程不可疏忽。这是我第一次自己浸泡干海参,家婆交代浸泡海参过程,不可沾到油脂,而且处理海参时锅子和双手都必须保持清洁,不然海参会在处理过程中烂掉,就无法继续烹煮了。

刚买回来的海参先用清洁的盒子装进清洁的水,将海参浸泡隔天。第二天用干净的锅子烧热开水,将海参放进去以慢火滚几个小时,水要盖过海参。关火过后,待海参冷以后,再将它装进已经装满净水的盒子里,就这样每天重复至海参滚和浸泡至软为止,然后把海参肚里洗清洁,放进装满净水的盒子,收入冰箱冷藏待新年享用,大概一个星期里面就可以完成了。我初次滚海参的时候,才滚了一个小时,就这样重复了几天以后,家婆告诉我要将海参滚至几个小时以上,才会尽快把海参弄好,而且比较好吃。

其实我第一次处理干海参,所以亲戚朋友都想帮我处理,因为他们担心我把这两只昂贵的东西弄坏,会很可惜的,新年也没得吃。我还是坚持自己试试处理了一只,结果成功啦,新年期间也煮了吃进肚子了,呵呵。

老公我不会处理,只买了两只中等型的干海参,价钱RM194.40。

 这只海参已经浸泡过一次净水。

第一次浸泡过后的海参,有效微的膨胀。

第一次滚过开水的海参,膨胀多了。

经过大概一星期的浸泡和滚水过程,海参膨胀了大概一倍。

第一次烹煮海参,只是煮了半只,沙煲海味,非常好吃,里面的料理包过海参,虾,干贝,鱼头,鱼鳔,香菇,日本豆腐等等,吃得津津有味。

第二次的半只海参,用清炒方式烹煮,所以海参没有味道,给老公批评了一大堆。其实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海参本身是由配料带入味道,所以不可以清炒方式烹煮的。

4 comments:

  1. 我也喜欢吃但是不会弄每次过年都是家婆煮好的^_^ 那碟沙煲海味让我流口水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仪仪妈咪,其实很容易,我第一次就成功啦。如果有机会自己试试弄呀。

      Delete
  2. Replies
    1. 有卖海产的店面就有得买了,大只小只都有,价钱不一样,菲利宾进口的海参比较好吃。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