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March 2013

简单的养生饭

十谷米糊的营养很好,但是我的米糊搅拌机搅拌的米糊量最少1公升,所以常常面对要把它喝完的问题。我有用过十谷米煮成米饭,十谷米里的有些谷类会比较硬,所以我觉得不适合煮成米饭,对肠胃造成消化不良,口感也不是很好。

由于胃病,我已经吃白米一段日子了,白米性质比较软,容易消化。为了吃得比较营养,最近将有机小米,有机小小米,有机荞麦,有机红糙米,有机紫黑米参进白米里,煮熟后就是简单的养生饭。煮好的米饭有点紫色,是有机黑紫米的颜色,而且会在锅里看到很多小小条像小虫似的,那是小小米的米心,小小米的米心会随着米水烹饪时脱落而黏在锅边。

从网络百度百科里,就可以搜索到不同的米,拥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

1• 有机小小米和有机小米

2• 有机荞麦

3• 有机红糙米

4• 有机紫黑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