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February 2014

围炉


年初五(2月4日),三妹从新加坡回来,晚间兄弟姐妹和母亲在我家围炉。之前三妹已经打电话给我非常想吃火锅,其实新年前真的很多事物要处理,我觉得很累,原本打算去拉惹乌达的紫薇园火锅饭店定位,却又配合不到弟弟和弟妇的时间,因为他们两都开工了。算了吧,自己动手弄吧,任何时间可以吃,最重要是一家人又可以聚在一起,齐齐整整。


昨天一早我和老公就到巴刹去买吃火锅的材料,过年后的火锅料理售卖档位人潮显得比较稀少。我的印象还很深刻,在年除夕前一天晚上,我和老公很想在新年时煮云吞吃,所以到这边时人潮汹涌,只见很多人拥挤着,看不到摊位,即使想从档口后面跟小贩买云吞皮,也是被顾客包围得满满的争先恐后,很恐怖。

年初四的巴刹人潮还是比较冷淡,我和老公可以轻松的选购我们喜欢的火锅材料,老公一边选一边唠叨着:“只是吃晚上一餐而已,记得不要买太多,不要浪费食物。”我们买了几种不同种类的鱼丸,菜丸,肉丸,生鱿鱼,还有今年热潮的刷刷肉,还有几只小熊丸给我几位可爱的小孙女。在家里也自己准备了鱼鳔,鱼肉,肉骨,各种菇类,还有三妹买回来的鲍鱼。









旁晚7时半左右我们就围炉吃火锅,这个锅是几年前在cosway买的,除了我不太喜欢锅的中间有分隔之外非常好用,因为开电源后锅里的汤很快就滚,食物快熟。今晚大家在等待弟弟和弟妇比较迟到之外,已经连续围炉吃了几回。


家里的小宝贝一年比一年增加,除了大人聊天的声音以外,小孩的喊笑声非常乱,无比的热闹,就这样开开心心的一直到晚上11时半才散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