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February 2014

年初八,年初九拜天公

今年拜天公不一样,因为我有机会回娘家拜天公,自从婚后已经十年左右了不曾回娘家团聚拜天公。年初八早上一起身就忙着煮早餐和老公一起吃,过后和三妹与她的男友一起送老公到机场。这几天老公一直发唠叨,小时候到现在已经拜天公三十多年,心里非常依依不舍的出国出差。这趟到杜拜出差五天才回来,所以今年我一个人在家的拜天公,过后三妹载我去母亲家一起庆祝拜天公。

年初八下午,我将拜天公的供品准备好过后,就和宝贝瑄一起睡午觉。我们两起身过后无所事事,就跑到王裕合路的旧街场咖啡馆(Oldtown White Coffee)去喝午茶。生病期间我已经接近三年没有到访过这里,发觉这里的桌椅已经旧了,而且服务生已经是换了聘请外劳。我和宝贝瑄坐下过后,我点了一杯热可可,一碗河粉汤和一盘烘烤蒜泥面包。我和宝贝瑄共享一杯热可可,她和我一样喜欢喝热可可,所以喝得特别开心。我吃河粉汤,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外面的小贩摊位的古早味河粉汤,这里的河粉汤不适合我的胃口。至于我点给宝贝瑄的烤蒜泥面包,味道依然保留芳香。宝贝瑄的胃口特别小,喝了半杯的热可可,就只能吃三分之一的面包,所以我们将面包打包给她的妈咪吃。去了妹妹的有机店走走过后,六时左右我和宝贝瑄就开开心心的回家一起洗地上,准备晚上拜天公。






今年老公买的龙香是环保龙香,整只龙香是金色的,非常漂亮。我将龙香拍照是要做记录,宝贝瑄今晚也在我家一起凑热闹,不要跟妹妹和妹夫回家,还闹着要拍照。



晚上11时开始我就开始将供品放在神桌上,11时半就开始拜天公,然后烧天公金。





11时50分左右三妹就载我和宝贝瑄去母亲家聚会,一起拜天公。我问宝贝瑄是否觉得累了,她说累了但是不要睡觉,因为很好玩,很热闹,很开心。母亲家拜天公跟往常一样,我们是潮州人以素为主。祭品有各式各样的水果,干料有斋菜等等。



宝贝们特别兴奋,炮声响连天,宝贝霓怕得一直躲在家人的怀里。



母亲家拜天公仪式大概在1时左右,烧了天公金才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