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May 2014

北海西刀林粿條汤 (小吃)

续去年介绍了北海西刀林的粿條汤,平时我们两公婆偶尔还是常常到西刀林吃早餐,也有点了一些小吃满足自己的味蕾。

今早迟起床,九点多左右才出门,买了早餐去给家翁家婆以后,我们九点半左右才抵达西刀林餐室。餐室里已经坐满了顾客,刚好大门前有一个桌位,虽然阳光会稍微照射到这个座位,但早晨的阳光感觉上非常温暖。早醒的鸟儿有虫吃,迟醒的人儿就要排长龙等待着美食。我们等了大概二十分钟左右粿條干和小吃才一起上桌,等待的时候可以看见餐室里人来人往,桌位爆满没有一桌是空的。

今早我们一共吃了RM16.10。我还是觉得这里最好吃的食物是粿條汤和本店特质的鱼丸,鱼丸有嚼劲QQ的,非常新鲜。至于小吃口味是不错,可以尝试。

我们今天吃了一样的粿條干,不同的是我没有加辣椒。我建议如果不能吃辣的人,点粿條汤会比较好吃。我以前可以吃辣的时候,粿條干加了辣椒搅拌均匀,口感非常好,非常香。如今只能吃原味粿條干,我觉得口感非常清淡,缺少了香味,所以也缺少了吃了想再吃一口的口味,反而老公的辣椒粿條干却吃得津津有味。



油菜 - 菜心。菜心过水川烫得刚好,保留着菜心的香甜原味,淋上少许蚝油,口感很好。


炸水饺。我不是很喜欢水饺的口感,我觉得缺少了那种水饺的古早味。


焖香菇鸡脚。汤底是清的,但是鸡脚和香菇焖得非常香,鸡脚一放进口里,只要轻轻一舔,鸡脚肉就自然与骨分开,随着骨吐出来,剩下香喷喷的肉在嘴里慢慢咀嚼。


老公点了热的薏米水。


前几个星期来到这里,吃了粿條干,米苔目汤和鱼饼。还是觉得不能吃辣,最好选择汤类,吃起来比较满足。


香炸鱼饼。听到鱼饼两个字就直接点了,因为我们两都很爱吃吉兰丹州的鱼饼。菜肴一上桌,才知道原来是从小吃到长大的鱼糕。可是别小看这鱼饼,炸得非常芳香,我相信吃了一次,以后再来还是会点的一样菜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