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y 2014

北海83 Classic Restaurant

4月26日傍晚教宝贝瑄学踩脚踏车过后,妹妹与夫婿就来接她回家了。老公说很想吃西餐,我就建议去朋友(Janice)的弟弟开的西餐厅用餐,就是83 Classic Restaurant。


坐落在槟城Lebuh Cintra的83 Classic Restaurant是第一间总店,那时2012年Janice通知我说餐厅开始营业了,那时我只能说抱歉因为身体还不舒服。第二年2013年9月第二间83 Classic Restaurant在北海Ong Yi How诞生了,病情的反反复复还是不允许我到那边享受美食。到了去年年尾及今年,我曾经和老公到这里几次,就是找不到这餐厅。这次老公不耐烦了,问:“你到底有没有问Janice,确定餐厅是在这里吗?怎么来过几次都找不到?”。

我很确定餐厅就坐落在钟林中学对面的店屋,Oldtown白咖啡管后面,可是怎么找不到啦!!不到黄河心不死,我们又兜了一个圈子,看到啦!看到啦!老公还看不到,我指着那特别的招牌,画着83号还有一只可爱的狗狗坐在小情侣的中间,低头看下去店面真的是餐厅啦。我们两真的很糊涂,两个傻瓜坐在车里哈哈大笑。每次要关顾这间餐厅的时侯都是进入了夜晚时刻,所以我们一直在找灯光闪亮亮的招牌,难怪来了几次还是找不到。



一开门走进餐厅,那时只有两桌客人,其中一桌是坐满了一群有说有笑的学生聚会。餐厅的前后左右有摆放着的和吊着的一些古董,还有另一个角落的墙上贴满了的明信片。餐厅里的灯光柔和的照射每一个角落,虽然学生们聚会的欢笑声打破了播放着轻柔的音乐歌曲,但是在这间富有Zakka风格的餐厅用餐还是很舒服的。


 



我很喜欢店家摆设着很多可爱的小东西,连食谱也是手工制作的,非常精致。还有另外一本富有照片的食谱,让顾客对每一个要点的食物有个概念,非常方便。





我们两选了座位就坐下,招待员给了我菜谱一看,我是比较害怕酱汁,不知道那一种口味适合我这位有胃病的人。招待员很有耐心的向我解释,全部酱料都是他们店家自己制作的,所以对酱料的材料非常清楚,大多数的酱料都有加酸梅汁和辣椒或番茄,所以只有teriyaki酱是甜的适合我。过后我还是点了黑胡椒烧烤鸡排,招待员知道我胃不好,所以还贴心的提醒我说黑胡椒也会稍微辣,我说黑胡椒无所谓,因为它的特性是温热,不会辣,因为我本身吃过不会有问题的。

先上桌的是蘑菇汤,creamy mushroom soup。RM6.90,浓度,咸度刚好。考得香喷喷的面包粘上蘑菇汤,刚好先让我两安慰打鼓的肚子。



黑胡椒烧烤鸡排,Grilled black pepper chicken。RM14.90。鸡排煎到刚刚好熟,超赞非常好吃。保留着鸡肉的甜嫩度。至于酱汁非常香浓,不会太温辣,很可惜稍微过咸了。


老公点了起司至尊柠檬酥炸鱼排,deep fried diavola tai fish deluxe with cheese。RM22.90。老公切了一口鱼肉放进嘴里,就直接赞好吃,第二口占了酱汁,跟赞不绝口。我忍不住也切了鱼肉试吃,真的好好吃。鱼肉煎过后保留了鲜甜味,外酥内香甜的口感,难怪可以满足我这位拥有皇帝舌老公的味蕾。


老公点的饮料柠檬茶奶蓋,lemon tea milk topping。RM6.90。餐厅老板特别交代老公喝这杯茶的独特步骤,先喝一口下面的茶,然后再用舌头舔粘在上唇的奶,这样才能品尝出这杯奶茶的真实口感。老公跟着老板教的方式品尝这杯茶,先咸后甜的层次口感非常好喝。



83 CLASSIC RESTAURANT,
10, LORONG TERAS JAYA 9,
JALAN ONG YI HOW,
13400 BUTTERWORTH.

营业时间 :
星期二至星期六 12pm - 11pm
星期日 12pm - 10pm
星期一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