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April 2014

宝贝瑄学踩脚踏车

今年宝贝瑄没有在自己的家里庆祝生日,二妹与夫婿提早一个星期带着两位宝贝回夫婿家乡吉兰丹与爷爷和家人庆祝生日。这两位姐妹宝贝瑄和宝贝宜的生日日期一样,所以一起庆祝生日,非常开心和热闹。

我和老公没有特别为干女儿庆生,4月26日下午在My Organic有机店看过vees产品示范过后,就带着全身粘粘流汗的宝贝瑄到脚踏车售卖店去购买儿童脚踏车。其实我也是整身流汗粘粘的,因为我们两之前正忙着赶做狗狗饼为了放进智能空气烘炸锅烘烤。狗狗饼烤熟后,我就顺手拿了一粒带宝贝瑄上车吃,她说很好吃,我却忘了拿一粒自己试吃,因为这是我和妹妹改良利用有机食谱做的。昨晚问了妹妹,他的答案是跟宝贝瑄一样很好吃,他说当天我们离开店面后,这狗狗饼非常受欢迎,不到一分钟就被抢试吃完了。

到了脚踏车售卖店,老板娘推荐几辆比较适合宝贝瑄的脚踏车。宝贝瑄选了一辆比较复古式的紫色脚踏车,她告诉我原因是后面可以载宝贝宜,而且手握旁有手压铃,“部部”啦。我很欣慰小小年纪三岁的她,多么疼爱自己的妹妹,连买脚踏车也会想到要和妹妹一起分享这份喜悦。我和老公不是很喜欢这辆脚踏车的造型,因为另外一辆比较公主造型的脚踏车比较漂亮,我们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她。这个造型有两个颜色,绿色和蓝色,宝贝瑄最后也是选择这个款式,选了蓝色的。




宝贝瑄太累了,回家的路上她在车里已经睡得呼噜噜。在家里一醒后就找她的脚踏车,叫干爸教她踩脚踏车。下午五时半天气有点阴,又是星期日,路上没有什么车辆行驶,所以最适合宝贝瑄学习踩脚踏车。初次体验在马路上学踩脚踏车的她,神情稍微紧张,双脚向前踩没几下又往后踩。我们教了半个小时后让她休息冲凉吃饭,她又要求要出去踩脚踏车了。第二次踩脚踏车的她,进步了许多,双脚已经没有往后踩了,还前往踩得非常快,所以手握方向还不稳的她也跑弯得非常快。接下来就是教她手握如何准确的踩向要前往的方向,还有教她要停脚踏车的时候如何刹车。就这样学着学着,一个小时里就可以掌握基本的踏脚踏车的技术了,还懂得左转右转了。





宝贝瑄还没上幼儿园之前就给隔壁邻居的阿姨照顾,由于以前每傍晚阿姨都会带着宝贝瑄出来散步,所以宝贝瑄是这里街头街尾的宝贝闻人。左邻右舍看见初次踩脚踏车的宝贝瑄,有些称赞她,有些爱捉弄她。其中一位叔叔问她有驾驶执照吗?没有驾驶执照警察叔叔会捉的。这句话吓着了宝贝瑄,赶紧问我什么是驾驶执照?我坦言告诉她,踩脚踏车不须要执照的啦,驾单车或汽车才需要执照,就这样她才松了一口气。又踏了一个圈子回来时,我的左边邻居看见她又捉弄她,故意假设坐到脚踏车后面叫宝贝瑄载她。这次看得出宝贝瑄非常担心,非常冲动的叫阿姨起来,她说脚踏车小小辆会坏的。可见这位人见人爱的宝贝瑄,很多人都爱捉弄她。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