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pril 2014

新盆栽vs无常

最近天气非常热,有一句古诗的首句“清明时节雨纷纷”,可是今年的雨量非常少。我家里的盆栽'红财树'前几个星期还好好灿烂的开花,这两个星期突然枯死了,勤力的浇水施肥也无补于事,这就是生命无常吧。这棵红财树我已经种了四年,从小小棵一直用心种到现在,只要记得浇水,有阳光的滋润,就常常开花,让我非常开心。如今只能在我的部落格里回顾和想念它的美。

这棵红财树现在只能收藏在我们的记忆里。




前几天我将枯死的红财树清理后,星期天我和老公到盆栽售卖中心去买了几盆花。傍晚我们两分工合作将新盆栽种在新花盆里,然后又将家里的旧盆栽安排过新位置,两人忙得满头大汗快手的在一个小时内就大功告成了。


老公对已经枯死的红财树情有独钟,因为它开的花朵是细细红丝丝的,非常有魅力,所以又买了一棵新的。我从百度百科里搜索才发现到我们这里的人都称它为红财树,其实它真正的名字叫“红花继木”。



我们在决定红花继木的时候,旁边一棵长得鲜艳茂盛的小盆栽非常吸引我们,结果又买了一棵“变叶木”。刚巧在写部落时顺便在百度百科搜索变叶木的资料,才发现这类植物的汁有毒,长期接触也有诱发鼻咽癌的可能。怎么办?我和老公第一次看到它已经爱上了它的美,已经买了,已经种在家外面了,既然在家外面应该不用紧吧?




自己看到家里的盆栽整整齐齐,美丽诱人,鲜艳灿烂,边种边学各类花草的名称和特征,心里非常高兴和满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