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14

今日的大山脚老城市

这两个星期换了中医师,地点在大山脚的老城市。我真的很感谢老公这几年不屈不挠的努力载我去复诊,有人介绍新的医师听说某某人在那里医好,他就赶快带我去看。



这个老城市潮州音称为“老卜干”(pekan lama Bukit Mertajam),是我从小就很熟悉的地方,虽然不是在那儿长大,可是母亲常常搭巴士带我们兄弟姐妹去二姨家,就坐落在老城市过了火车路后面的山下小乡村。以前到了巴士站下了巴士,还要走过大街小巷乡路,穿越无数条大小沟渠,才能抵达二姨家。就因为这样我们对这个热闹的老城市并不陌生,中学时期非常热爱逛这个古老的小城市,走过每一间店面都会停下脚步慢慢的欣赏各式各样的服装,家庭用品,鞋店及玩具等等。从早到晚这里可以寻找到多样化的美食,包过自制云吞面,自制米苔目,鸭蛋炒粿条,肉骨茶等等。在这里的早上巴杀档口,还可以寻找到如今难以找到新鲜的乡下花花草草古老医病秘方。

 


做了几年宅女的我,好几年没有来这里享受美食逛街。从家里出发要抵达这里时,政府为了解决以往面对的赛车问题,建筑了高架桥公路。到了中医治疗中心拿号码,因为还有大概一小时的等待时间,所以我和老公就手牵手沿着店面的五角地逛走很久没有踏入的老城市。

我和老公都很惊讶,以前我们两熟识的潮州人老城市,如今我们两似乎踏入另一个国度,淹没在外劳的人海里。一路走一路看,星期天的道路上非常热闹,可是外劳占大多数成群地走在街上。我不是排斥外劳,但是对他们都会有防备心,当然有些惊心胆跳。我很遗憾这样美好古早味的老城市,犹如已经变成外劳的定居城市。

幸好走到古老的大伯公庙前,这里还是依然充满了到地的人群味,跟往常一样的热闹,小贩们忙着做生意,顾客们忙着选购自己需要的东西。等我有机会再回味这里的美食,再一一继续记录下来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