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March 2014

炒冬粉虾


如果问我平常空闲时喜欢做些什么,暂时做宅女的我会回答,我喜欢煮些好吃的食物与家人分享。我的厨艺没有特别的天分,所以有空时就会搜索网络,找一些简易的食谱下厨。

这冬粉虾也是新年的时候煮的,太懒惰了吧,也是精神有限啦,所以到现在才记录下来。我曾经用蒸的方式煮过,也是非常好吃。这道菜肴非常好吃,尤其是冬粉吸收了虾的精华非常香甜,满足了一家人的味蕾。这次煮冬粉虾的时候,忘了加入姜片炒一炒,所以冬粉有少许的腥味。

这包天然绿豆冬粉是新年前到My Organic有机店购物时买的,很Q很好吃,不会粘粘。

材料:
1. 虾22只。(中等型)
2. 天然绿豆冬粉1包,80克。(浸泡至软)
3. 姜片2片。
4. 青葱切细。
5. 蒜蓉。
6. 水适量。
7. 菜油适量。

调味料:
酱青适量,胡椒粉适量,麻油少许。

步骤:
1. 将虾煎头和尾,洗净备用。
2. 锅内烧热菜油和麻油,炒香蒜蓉和姜片,再加入虾翻炒一下。
3. 然后再加入已经浸泡软的冬粉下去翻炒。
4. 加入适量的水盖过冬粉虾即可。
5. 再加入适量的酱青和胡椒粉。
6. 继续翻炒至水滚干为止,然后关火。
7. 撒上青葱搅拌均匀即可上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