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March 2014

清炒海味(海参杏鲍菇)

 对于海参的煮法还深深地刻在脑海里,去年新年煮的瘦肉清炒海参一点都不入味,老公唠叨了一阵子。今年又试试用杏鲍菇一起炒,虽然清淡但味道还算不错。

最近胃和身体又不舒服,所以偶尔头脑转来转去还是难以集中精神写部落。自己又有太执着,很想把记忆留住,写得乱七八糟也要写一写。其实这道菜肴是新年前浸泡的特小海参,年初一取出来与干贝,鱼鳔,杏鲍菇一起清炒,再加莲藕粉勾芡。这特小海参被我浸泡稍微过软,所以吃起来口感少了QQ嚼劲,但大致上还算不错啦,吃得津津有味,老公也说好吃。


我很喜欢吃杏鲍菇,因为这类菇有嚼劲和淡淡的香味,与这道菜肴搭配起来口感或口味都非常好。


材料:

1. 瘦肉切细。
2. 干贝 (浸泡至软)。
3. 小小海参。
4. 鱼鳔 (稍微煎过,待凉后浸泡至软,剪小片)。
5. 杏鲍菇 (洗净后切片)
6. 青葱。
7. 韭葱。
8. 蒜蓉。
9. 菜油。
10. 红萝卜切片。
11. 姜几片。

调味:
酱清,耗油,海盐适量。

勾芡:
莲藕粉 (加冷水搅拌至融化)。

步骤:
1. 锅内烧热菜油,将蒜蓉炒香,再加入韭葱,红萝卜和肉碎炒一下。
2. 再加入干贝,海参,鱼鳔和杏鲍菇翻炒,加一点水和调味料。
3. 最后加入适量的莲藕糊,一边搅拌一边加入至汤底浓稠。
4. 加入青葱搅拌均匀美味的清炒海味即可上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