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anuary 2014

驰名北海亚坤卤面


星期天早上陪老公去验血过后,就到验血中心隔条路的驰名亚坤卤面吃早餐。今天的早餐吃得迟因为等待老公排队验血已经花了一个小时,到亚坤卤面时已经十时左右了。驰名的亚坤卤面坐落在幸福小贩中心,别小看小贩中心里只有售卖卤面,里面却已经坐满及等待的人群。


到北海要找幸福小贩中心并不难,就坐落在北海TM电讯公司的对面,即在Jalan Bagan Luar的大路旁。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今天我为了吃两年多没吃的最好吃的卤面,既然等了45分钟才吃到这碗面,等待面孔变苍白,胃在里面打滚抽筋了,所以有胃病的人要吃美味的东西要比人家来得早,吃得早。


亚坤卤面在北海是老招牌,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以前原本是坐落在七廊区的一小间简陋角头间的茶餐室,由于顾客日夜增加,所以搬迁到地方比较大的幸福小贩中心。亚坤卤面相传了几代,现在由第二代及第三代继续营业。

看看这简单的一碗面,里面深藏了秘密食材。汤底非常香又浓厚,汤底粘着面条跟着进入口里,一口又一口面条吃到完浓浓的汤底也跟着完,只见碗底。除了浓浓的香汤,面里有卤蛋,卤肉,老公特别加了粉肠,卤肉的肉质非常嫩及弹牙。平常我和老公都会特别多点这里好吃的卤猪脚,卤鸡脚或卤内脏,真的好好吃,想到垂涏三尺,今天没口胃口,所以没法子分享。


以前我喜欢在开始吃面前,先加醋和辣椒,面里有少许酸和辣味,再将面条在碗里拌一拌,显得更加美味爽口。吃一碗面就如人生的生活里,必须历经酸甜苦辣,才显得更精彩。可是现在我也不执着啦,只能吃清淡的亚坤卤面,心里也非常满足和感恩了,吃得非常快乐,因为我可以开始享受美食了。


驰名北海亚坤卤面
Jalan Bagan Luar,
12000 Butterwort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