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anuary 2014

香脆鳕鱼丝紫菜


我的第一道年饼出炉了,美味香脆的鳕鱼丝紫菜小零食。我是参考Qi Qi in the house的香烤紫菜鳕鱼丝,看起来非常吸引人又容易简单的年饼,情不自禁就动手做了两罐,一罐中的和一罐小的。


我本身很久没吃这鳕鱼丝了,边做随手拿了两条来吃的时候,才发现这些鳕鱼丝是带有少许辣味的,所以我只能享受在口里不能吃进肚子里。鳕鱼丝紫菜考好的时候,也是咀嚼在口里试味,不可以吞进肚里。口感非常棒,香脆,超好吃,可惜带有少许辣味不容许我继续吃。


我已经很久没有拿捏饼干了,虽然非常简单,但是手脚有点慢,所以花了一个小时半才拿捏完毕。

材料:
1. 鳕鱼丝大包一包 120g
2. 寿司紫菜8片
3. 蛋白


步骤:
1. 将1张紫菜剪成16片小条状。


2. 拿4条鳕鱼丝折成一半,用(1)的一张紫菜条在鳕鱼丝中间卷起来,用蛋白封口。


3. 一边卷鳕鱼丝,一边排在已经放好烤纸的烤盘上。


4. 重复步骤(1)和(2)至完成为止。
5. 将鳕鱼丝紫菜放进预热的烤箱,140度烤十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烤箱温度及时间各有不同,我是用Morgan42L烤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